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全国爱眼日大型眼科义诊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点击数: 字号:

   6月6日,我院分别在市榕树头公园及名树公园举办了“第23届全国爱眼日‘科学矫正近视,关注孩子眼健康’暨白内障检查义诊活动”,向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儿童普及合理用眼、科学矫正的相关知识。

    我院视力保健中心及眼科组医疗团队的医护人员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提供了免费的基础检查,并进行了眼病防治的知识科普。我院视力保健中心负责人黄典医生介绍,近年来,青少年儿童的近视问题日益严重且低龄趋势明显,总体发病率呈现发病早、进展快、程度高的趋势,已成为重大社会公共卫生问题,这也是我国把青少年眼健康防护提到重要日程的主要原因。“青少年时期是眼睛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电子屏幕的普及化和户外活动时间减少是导致近视高发且快速低龄化的最关键因素,青少年学生应多参加户外活动,在课间或其他可能的条件下去登高、看远,不要把仅有的课外时间浪费在打电子游戏或玩电脑上。”

   黄典医生提醒广大家长,2岁以下的小孩尽量不要接触电子产品,2—4岁的小孩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不宜过长。家长应做好督促工作,让孩子养成良好用眼习惯;每天至少两小时的室外活动可有效防控近视的发生和发展。此外,还应定期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检查,及时掌握孩子的视力变化情况。

    义诊现场,还有不少老人家就视力模糊不清的情况前来问诊,一位陈大娘激动地说:“我以为自己的眼睛以后会看不见了,刚才阳春妇幼的眼科专家帮我做了检查,说是白内障做个简单的手术就可以了,而且现在还是免费的!我这就回去和孩子们说一下,然后赶紧去做手术。”参与活动的群众中,像陈大娘这样情况的不在少数。据我院眼科负责人黄洪边医生介绍,白内障是由于晶状体浑浊进而导致视力下降、视力模糊的一种常见老年病,也是重要的致盲性眼病之一,手术是目前治疗白内障唯一有效的方法,通过手术治疗绝大部分患者都可恢复到正常视力。我院自2017年5月起开展该公益项目以来,已为1500多名患者成功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我院眼科专家表示,青少年高度近视和老年人白内障将极大地增加眼盲的危险,防盲治盲工作刻不容缓,也是眼科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我院会把眼健康管理这项工作长期开展下去,为青少年儿童和老百姓的眼健康撑起一片蓝天。(拓展部  黎静静)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