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党员先锋】到武汉去,巾帼不让须眉的党员林进容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战疫”的关键时刻,党员就是旗帜,党员就是堡垒。我院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当先锋,坚守岗位,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他们没时间感叹,也来不及眷恋,不分昼夜地奋战在一线,只愿打赢这场硬仗。

 这场战役中有这么一个身影……

 林进容:连续两次主动请缨,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家”!

 正值大年初一,当内科护长林进容看到支援阳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时,第一个报名参加。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最小的儿子只有两岁,丈夫是一名狱警,平时夫妻之间一个月也见不到一面,更别说这种非常时期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林进容毅然决定让母亲帮忙照顾两个孩子,来不及与丈夫告别,简单收拾便动身前往战场。

 

 2月9日凌晨,当林进容看到紧急选派护士到武汉支援的通知,再次毫不犹豫地主动报名!作为我市首批出征武汉六名医务人员的其中一员,她将与武汉当地的医疗工作者一起并肩战斗,代表全市人民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由于时间仓促,离开家里时她的儿女还在甜甜的睡梦中……丈夫在她上车前深情地拥抱了她,哽咽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知道,你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神圣职责,我只希望你一定要保护自己,家里有我,不用担心,等你平安回来,加油!”

 当问到林进容为什么连续两次都能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的时候,她说道: “我也有很多的顾虑与不舍,但我不仅仅是女儿、妻子、母亲,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没有觉得自己有多了不起,我们的职业精神本该如此,在疫情面前,我们绝不能退缩,必须敢于亮剑,勇于拼搏。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的双重身份让我有着加倍的使命感和担当,这时候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就一定要冲在前线,这是医务人员的本职,也是责任。”(党办  徐梦叶)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