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防控】疫情不灭,我们不退!——阳春市健康管理所(春湾)工作纪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好的,我记下了,你们需要的胃药等药物,后勤保障会及时采购,满足你们需求。”

 “你身体情况怎么样,体温都正常吗,有没有出现什么异常情况。”......

 了解情况、协调保障、环境清洁、帮忙解忧、体温监测......

 这就是阳春市健康管理所(春湾)医务人员的日常工作。

 召必回 战必胜

 

  2月5日,我院接到上级通知,将由我院负责阳春市健康管理所(春湾)医学观察工作。我院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当天就紧急做好人员调配、物资准备和隔离防护等工作。2月6日,健康管理所(春湾)全员到位,刚启用,便有救护车送需要集中医学观察的人员过来,许多医护人员心里都有一些紧张,但更多的是做好这份工作的信心。“加油加油!”“这个我来,你歇会。”在彼此的鼓劲声中,我市第二个健康管理所启用首天的工作,很快就进入了正轨。

疫情肆虐 你我同在

 在健康管理所内,医务人员要做好每日两次测量体温、现场消杀,协调后勤配送一日三餐等常规工作外,还要及时应对观察期间的突发紧急情况。我院医护人员一方面每天都会集中收集留观人员的生活需求,协调后勤保障部门统一采购,保障他们的物质需要,另一方面也会通过与他们多次的电话沟通,主动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细致的照料、耐心的关怀、辛勤的付出,观察人员看在眼里、暖在心上,总会说“谢谢”“你们辛苦了”。

责任至上 我将无我

 在健康管理所里,医生和护士不仅要做好医学观察、测量体温等本职工作,还承担着大量既普通又特殊的工作,他们或许是“防护知识宣传员”“服务员”“问题解答员”和“清洁工”。14天的医学观察期,医学观察人员日常生活学习所需,医护人员都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应和解决。

 作为健康管理所的护士长,黄秋莲护士长每天奔波忙碌在两幢工作楼之间。面对繁重的工作时,她说:“作为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一名共产党员,我到抗击疫情一线,义不容辞、职责所在。工作辛苦一点没关系,只要所有医学观察人员和工作人员都能平安健康回家,和家人团聚,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其实,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每一位健康管理所的工作人员都在默默承受着24小时连轴转的身体之累,也默默忍受着与家人分离的相思之苦,但他们深知健康管理所作为切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战线,他们的岗位就在这里,肩上责任重大,必须抱定“毕其功于一役”的决心、以“我将无我”舍身精神,全身心扑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一线。

口罩,挡住的是病毒,

挡不住温情与温暖!

隔离服,隔离的是病毒,

隔离不了人与人之间最朴素的爱。

你们是最值得点赞的“一线英雄”!

致敬!

(拓展部 余颖)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