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一个“急性子”宝宝的降生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2月29日上午,我院保健楼外上演惊险一幕……

 一辆载着一名孕39周产妇的车在保健楼外转角处停下,车上快速跑下几位家属大喊“救命”……

 正在院门口预检分诊处的护士陈思珠闻声快速跑到车前,了解情况。发现有产妇即将分娩,便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了我院产房。

 此时的产房像往常一样忙碌,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一名产妇即将分娩!人已经在保健楼一楼!听到这一消息,产科助产士立即拿起产包、婴儿包被,推上平车飞一般冲下楼……

 听着产妇的叫喊声,经过检查,有多年工作经验的陈思珠明白产妇马上就要紧急生产了,这时推到产房分娩怕是来不及了。她一边平复产妇的紧张情绪,一边帮助她分娩,还有条不紊地交待产妇家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大约几分钟后,一位体重3kg的男宝宝顺利娩出。在陈思珠轻轻拍打下,婴儿“哇”的一声,响亮的啼哭声从车厢里传出。为婴儿做了简单的口腔、鼻腔清理后,陈思珠赶紧拿婴儿被单包住婴儿,以防着凉。虽然整个过程只有短短十分钟左右,但由于高度紧张,陈思珠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直到此时,她才发现自己的前臂、衣服甚至脸上都沾满了羊水和血迹。

 在一旁紧急赶到的助产士立刻为新生儿进行脐带充分消毒、断脐,随后与产妇家属一同将产妇和婴儿转运回产房进行进一步处理。由于这次分娩较急,产科医生需帮助产妇娩出胎盘,检查软产道,缝合裂伤的组织,再次充分消毒。另一边,经儿科医生详细检查,新生儿生命体征平稳,状态良好。

 

 众所周知,急产对婴儿、对产妇都是非常危险的,新生儿出生后容易造成窒息、损伤,断脐过程不专业、消毒不当,容易因细菌感染引发新生儿破伤风。产妇胎盘娩出不及时还会造成产后大出血危及产妇的生命。

 我院产科医生提醒各位待产妈妈,孕后期如果出现宫缩、见红、破水等情况后一定要及时前往附近正规医院就诊或者拨打120急救电话,尤其是二胎产妇更加要注意。

 我院医护人员以“守护生命”的医者责任,时刻为产妇和孩子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母子俩在我院产科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恢复良好,日前已经出院回家。(拓展部汪晓彤)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