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医共体建设】阳春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到我院开展医保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提高我院医务人员对医保按病种分值付费的理解,6月24日晚,我院举办关于医保政策和疾病诊断编码相关问题的解读培训会,并荣幸邀请到阳春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病案管理科主任兼医保科副主任严天琳进行授课。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医保收费科、病案科、医务科、护理部、财务科、质控科以及各临床科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

培训会前,由我院分管副院长王世禄作了讲话,他指出,实施按病种分值结算,是医保精细化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医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完成医改目标任务的重要工作,对有效控制住院费用总额,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充分认识按病种分值结算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将政策吃透、学懂、落地,积极稳妥地推进按病种分值结算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培训会上,严天琳作了主题为《疾病诊断编码及手术操作编码案例分析》的授课,结合当前医保政策和医保业务工作的实际需要,并根据我院实际案例分析,着重阐述了疾病诊断和手术操作编码“科学性、适用性、公允性”的遵循原则,指导医生根据新的诊治方式如何合理选择主要诊断编码,指导编码员如何做好诊断编码的质控,并分别对临床医生、医保人员、病案人员、信息技术人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让与会人员获益匪浅。

图片

此次课程涵盖了“有图有真相”的案例分析、现场指导医生分值计算、“换位思维入手”的新诊疗方式、医生最感兴趣的临床问题解惑等多方面内容,严主任还分享了她在日常工作中的经验与感悟。听课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干货满满,通过培训更有效运用医保政策,深入掌握了按病种付费的内容和意义,

通过这次课程培训,使我院相关人员重新温故了医保的重要文件、政策,大大提高对主要诊断编码的合适选择、分值精确计算的能力。


图/文:张儿虹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