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本院动态】我院积极收看阳江市卫生健康局召开的2021年第16次党组(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23日下午,阳江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1年第16次党组(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春城、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成员共80余人在我院十六楼多功能会议室收看了会议。

图片

视频会上,阳江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柯燕传达了市委常委会议有关精神和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指出,一要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二要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内发生疫情地区来(返)阳重点人员排查和健康监测,严防疫情输入。三要抓好内防反弹工作,加强定点医院高风险区域、科室、人员管理,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和报告,落实全员感染防控培训制度。发热门诊(诊室)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符合留观条件的患者全部留观。四要抓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强化核酸检测实验室质量控制,确保生物安全和检验结果准确无误。五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本行业系统安全稳定。

视频会上,阳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凤英作了重要讲话,重点对院感防控、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防控疫情的政治责任感;二是要认真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时刻保持防控疫情的现实紧迫感;三是要认真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始终牢记防控疫情的历史使命感;四是要全面学习贯彻,认真抓好落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稳定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面总结经验做法,坚决堵塞风险漏洞,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坚决守紧守牢难得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后,我院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和门急诊就诊患者流程、细化各项应急预案,按照要求储备防疫物资,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及核酸检测能力,加强病区患者及陪护管理,加强院感考核、健康教育和宣传等工作,竭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梁秋云

文: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