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阳江最美医生”:黄惠君——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6405.jpg

为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切实担负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的神圣使命,阳江市卫生健康局开展了2023年“阳江最美医生”推选活动,我院黄惠君荣获2023年“阳江最美医生”称号。

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黄惠君是我院妇科主任,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她从医近二十年,擅长妇科微创手术及妇科肿瘤治疗。她大学一毕业便来到我院,她将最好的青春和时光都奉献给了阳春的医疗事业。 

同为女性,最能理解并感同身受女性的病痛。接触过她的病人、认识她的人,都会称赞她医术精湛、品格高尚、医德医风良好。她带领着妇科团队开展了一个又一个新的技术,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疑难病例,真正为女性解除病痛。

只有不断学习 才能不断进步

  黄惠君认识到作为一名医生,精湛而全面的医术是一名好医生的必备基础。于是她在行医的道路上脚踏实地,通过各种方式学习理论基础知识与提高技能,对于临床工作中的每一个病例,都仔细研究,不断总结。现能熟练地掌握着妇科各种疾病的诊疗与操作和妇科手术技能。同时,黄惠君深知团队的作用,作为科室主任,在提高自己技术的同时,也会帮传带团队的成员,凝聚着所有队员一起并肩前进。在她的带领下,医院妇科团队的工作得到蓬勃发展,声誉不断提高,新的技术项目一项接一项的接连出台。能熟练开展宫腔镜及腹腔镜各类妇科手术,得到广大患者一致好评。 

不计得失,不惧风险,抗疫前线立新功

在战疫中,她带领团队,始终站在阵地前沿,不计得失,不惧风险,作出积极贡献。

记得2022年5月,急诊收治了一位中年女性,常规新冠核酸检测为阳性,入院诊断为:下腹痛查因:宫外孕?盆腔脓肿?在当时谈“阳”色变的时期,面对这种情况,大家突然有点傻眼了,焦虑和慌张。虽然大家是医务人员,但更是父母的女儿、丈夫的妻子、孩子的母亲,心里有着许多的顾虑。当大家迟疑的时候,作为科室主任的黄惠君,立即担起这个冲锋者的角色。首先稳定患者的情绪,同时安抚科里的当班人员,缓解焦虑,进行心里疏导。并严格按照院感防护要求做好各项防护工作,按照流程,分配任务,分工明确,大家细致、有步骤地实施着。在完善相关检查结果后,患者紧急送去手术室,黄惠君带领着团队,穿上了大白防护服,一起给做病人做了急诊腹腔镜手术,手术顺利完成。一场手术下来,汗水湿透了所有的衣服。通过术后调理,患者康复出院。

初心不改

黄惠君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穿上这白大褂,就要承担起这份守卫健康的职责。如果我们不去做,还有谁可以替我们去做?所以不管风险多大,都要去。看到患者康复,我们深感欣慰!”

 黄惠君在医生这个岗位上已度过18个春夏秋冬。在往后的日子里,她将继续守住初心,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用自己的知识与力量,为女性的健康事业继续保驾护航!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