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为爱赋能,相伴成长——如何爱孩子?教你做智慧父母与学习急救创伤知识,为生命护航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7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帮助和引导家长在儿童成长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及防范和应对幼儿的意外伤害,妥善应对各种紧急情况,最大限度的减少意外事故带来的伤害,保护幼儿的安全,9月26日晚上,我院儿童保健中心相关专家走进河西中心幼儿园,开展“做智慧父母,如何爱我们的孩子”与“学解急救创伤知识,为生命护航”为主题的儿童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儿童保健中心心理专科副主任韦建华围绕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思考教育目标、家庭教育的核心及策略等内容进行授课。用生动活泼的案例结合科学教育理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长应如何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应如何以充满智慧的方式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等方法,引导和带动广大家长学习家庭教育。

   外科罗俏副主任结合PPT,对日常生活中孩子容易发生的跌伤、切割伤、砸伤或挤压伤、刺伤、挫伤、咬(蛰)伤等外伤,详细地向家长讲解了相应的处理方法,如现场急救知识如何止血、包扎技术、固定技术、转运技术等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方法。并就异物梗阻重点示范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注意事项及操作步骤等相关应急救知识,用清楚明了的语言让家长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不仅开阔了家长们的眼界,也有助于帮助家长们树立教育子女的新理念。同时也掌握了必要的急救技能,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与安全成长保驾护航。(黄玮莹)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