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本院动态】阳春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我院举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医师学法用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为提高我市医师的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在日常医疗过程中做到知法用法,规范诊疗行为,保障自身及患者的合法权益,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履行防病治病、救死扶伤、保护人民健康的神圣职责,受阳春市卫生健康局委托,我院于3月20日举办阳春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专题培训班(第一期),阳春市中医院医共体、广东石菉铜业公司医院、阳春世良康复医院、阳春民福精神病医院等医院的医师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阳春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甘扬生主持。

本次培训班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朱晔教授授课。朱晔教授从《医师法》总则、考试和注册、执业规则、培训和考核、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系统梳理,对医师在执业活动中享有的权利和应当履行的义务及执业活动中违反法律规定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做了进一步阐述。同时运用真实的案例,从医疗纠纷的风险与防范等角度进行了精彩绝伦、内容生动的授课,并提示大家如何提高法律意识,懂得运用法律知识降低医患纠纷,创造和谐的医患环境,让在场的每一位医师受益匪浅,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会议最后,甘扬生局长在讲话中要求医师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今天的培训内容,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依法规范执业行为,确保医疗质量和安全,从而推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全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图/文: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