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2019年阳春市消除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消除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试点项目实施方案(2017-2020年)》精神,全力做好我市消除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工作,6月21日上午,2019年阳春市消除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班在我院十六楼多功能会议室举办。市卫健局基妇股股长黎晓珊,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主任周聪,我院副院长姜军,保健部主任苏宇雄、副主任谭小燕及全市助产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卫健局基妇股股长黎晓珊作培训班动员讲话。黎晓珊指出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妇幼项目工作,对于阻断“艾梅乙”母婴传播、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降低孕产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保护妇女儿童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训人员深刻领会“艾梅乙”应知应会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的预防和治疗,共同把“艾梅乙”母婴阻断工作做好。

 随后,市疾控中心及我院专家们分别就《2019年第一季度消除“艾、梅、乙”母婴阻断工作情况报告》《妊娠合并梅毒的孕妇规范化治疗和随访要求》《乙型肝炎病毒母婴传播预防临川指南》《解读<广东省乙型病毒性肝炎疫苗接种指引(试行)的通知>文件》《2019年消除“艾、梅、乙”母婴阻断工作计划》等内容向学员们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规范了相应的医疗行为,为我市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好地为广大妇女儿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拓展部 黎静静)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