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阳江市卫健局到我院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调研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更好推动我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的落实,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筛查质量,1月15日上午,阳江市卫健局基妇科科长敖立国一行三人,到我院对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展开调研。阳春市卫健局副局长黄佳、基妇股股长黎晓珊,我院副院长姜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交流座谈的方式,对我院的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开展情况及运行机制进行了详细的调研。

 

 敖立国科长在调研中指出,新生儿疾病筛查对减少残疾发生、提高人口素质具有重要意义;要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优化服务流程,使筛查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提高孕期妇女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率,从而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黄佳副局长表示,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各部门今后需进一步努力推进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严把质量关,做到规范有序,切实把这项惠及广大妇女儿童的民生工程做实做好做出新成效。(拓展部 黎静静)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