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致敬先进!我院多名医务人员获上级表彰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今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8月18日晚,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庆祝表彰大会,表彰一批优秀医师和援鄂医务人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打造人民满意的卫生事业。我院援鄂人员林进容护士长获阳春市“最美逆行者”荣誉称号;产科甘扬琴主任获“阳春好医生”荣誉称号;急诊科主任柯琼可和李汉福医生获得“阳春好医生”提名奖。

 

 阳春市“最美逆行者”——林进容

 2月9日,林进容同志随阳江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在全国人民共同抗疫的关键时刻,主动请缨,勇敢逆行,奔赴武汉,奋战在一线。她是医护人员,也是父母的女儿、孩子的妈妈,但面对疫情,她毅然选择逆向而行,勇挑重任,负重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护人员的责任和初心,以自己出色的表现赢得了队友和患者的信任。

 在林进容所负责的区域,她和队友们精心呵护,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凭借过硬的护理技术,帮助患者顺利康复出舱。在治病的同时,她还注重病人的心病。在闲暇时间,林进容和同伴们会带病人们一起做养生操,陪病人谈心,安抚他们的情绪,她像家人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每一个病人。

“这里需要我们要付出更多的劳动和心血,用真心换真情,用耐心换理解,用更好的服务,解决病人存在的难题,换得病人早日康复。”作为方舱医院她所在区域的护士长,她每天都要汇总队员反馈的工作情况,留意队员的身体状况。照顾病人的同时也要像大姐一样对队员嘘寒问暖,提醒他们要保护好自己。

 

“阳春好医生”——甘扬琴

 甘扬琴同志从事妇产科工作20余年,擅长危重孕产妇救治、妊娠期糖尿病管理、高危妊娠管理等。是阳春市危重孕产妇救治小组成员,成功抢救多例凶险性前置胎盘、胎盘早剥、难治性产后出血、重度子痫前期等危重病人,对产科各种危急重症及新生儿窒息的抢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她注重学习培训,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提高科室整体业务水平,打造一个团结协作的优秀团队,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为孕妇提供优质、安全、舒适的人性化服务,产科也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她凭借关爱之心和精湛的医术,带领产科团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产科已经成为我院重点科室,在阳春负有盛名,老百姓口碑良好,年分娩量达4000多人次。

 新冠疫情发生,甘扬琴同志对疫情防控具有高度敏感性,在科室实行封闭式门禁管理,以最大程度保护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安全。产科的住院人数较多,有的患者疫情期间出现恐慌心理,为了疏导不良情绪,她坚持每天查房时逐个问候沟通,每天交班时给医务人员分析疫情,鼓励大家积极谨慎地面对。在甘扬琴同志的带领下,科室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挡在前面。所有医护人员用脚踏实地的坚守构筑了科室一道坚固的抗“疫”防护线。(拓展部 余颖)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