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点赞】我院一位儿科医生获市级表彰!你们认识吗?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2021年中国医师节

热烈祝贺,我院刘贻龙医生

荣获第四届“阳春市好医生”称号


刘贻龙

儿科一区住院医师

2014年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8年开始从事儿科临床工作。一贯崇尚大医精诚,爱岗敬业,廉洁行医,恪守医德,尊师守纪,为病人热情服务,悉心施治。熟悉掌握婴幼儿及学龄儿童的常见病诊治。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打赢疫情防控战斗的重要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防控工作,刘贻龙医生怀就着一颗赤子之心,兢兢业业地奋斗在防控工作的一线,不怕苦、不怕累,积极配合、响应上级号召,自动请缨到春城周边幼儿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幼儿园做好清洁消毒、晨检等防控工作,得到老师、家长的一致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疫情防控哨点的发热门诊是防控的最前线,刘贻龙一直坚守在这里。

“有没有去过风险区域?”“有没有接触过风险区域回来的人?”“发热多少天了?发热以外有没有咳嗽、乏力、肌肉痛等症状?”面对每一个发热病人,他都会耐心询问患者的流行病学史及症状。发热门诊的医生在坐诊前,必须认真穿上防护服、戴上N95口罩、一次性帽子、护目镜、手套等,不容有半点马虎。刘贻龙说:虽然平时都有培训,但穿上全套装备工作时,我们还是会感觉有不舒服,闷热、不透气。只要穿上了,这意味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我们不能多喝一口水。特别是遇到季节变化的时候,发热患儿忽然增多,诊室外有十几二十名患儿在等待处理,我们根本无暇去顾及身体的不适,只能埋头去处理好每一个患儿。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必须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发热门诊是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守住它,便守住了全院的安全。我们相信,风雨过后,必将迎来彩虹。


文编:张儿虹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