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我院荣获阳江市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黄世有同志荣获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8月17日,我院荣获阳江市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2019-2020),扶贫干部黄世有同志荣获阳江市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2019-2020),这是我院收获的沉甸甸的大奖。


    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我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脱贫任务,建立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长效机制,成立了由院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参与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并致力于脱贫攻坚工作计划的制订及项目的推进落实。

扶贫工作任务重,点面广,同时农村基层工作复杂,村民思想工作难开展,黄世有同志作为一名党员扶贫干部,不怕困难,不怕吃苦。他始终坚持常驻在村,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他白天下村入户到贫困户家中作调查,晚上一个人回到村委会完善扶贫各种台账资料,遇到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时,经常加班到凌晨2点多。他常说:我是农民的儿子,我出生在农村,深知农村贫困家庭的生活疾苦。永宁镇坡楼村位属偏远山区农村,是为数不多的瑶族少数民族村,村情民情复杂。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及时掌握各种数据,黄世有同志经常到贫困户家中掌握其生活情况,拉家常,了解其生活所需;到农村田埂上走,查看贫困户的生产增收情况,查找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切实把贫困户遇到的困难和需求放在心上。

在过去5年里,通过产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入股光伏电站项目,节日慰问,落实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大病救助等政策,永宁镇坡楼村从人均收入不足5000元到2020年底的1.76万元,助力贫困地区从根本上脱贫。

此次获奖正是对我院过去五年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与肯定。我们将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为下步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编:张儿虹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